开到荼蘼

摘抄19

阿旗:

①帕斯卡


给时光以生命,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。


 


②尼采


如果这世上真有奇迹,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。


 


③柴静


不惹眼,不闹腾,也不勉强自己,要做个落后于时代的人,凝视人心。


 


④梭罗


 唯有我们觉醒之际,天才会破晓,破晓的不止是黎明。太阳只是一颗晨星。


 


⑤《菜根谭》


岁月本长,而忙者自促;天地本宽,而鄙者自隘;风花雪月本闲,而扰攘者自冗。


 


⑥《妞妞》


你的摇篮放在爸爸的书房里,你成了这间大房子的主人。从此爸爸不读书,只读你。


 


⑦《猫的报恩》


我始终相信,在这个世界上,一定有另一个自己,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,在过着我想过的生活。


 


⑧周冲


在爱情的伊甸园,阳光万古流芳,风雨无侵,天真的孩子在唱歌。他们无所顾忌,无私,无畏,坦坦荡荡。


 


⑨海伦·凯勒


我用整个身心来感受万物,一刻也闲不住。我的生命充满了活力,就像那些朝生夕死的小昆虫,把一生挤到一天之内,生命或是一种大胆的冒险,或是一无是处。


 


⑩几米


我遇见猫在潜水,却没有遇见你。我遇见狗在攀岩,却没有遇见你。我遇见夏天飘雪,却没有遇见你。我遇见冬天刮台风,却没有遇见你。我遇见猪都会结网了,却没有遇见你。我遇见了所有的不平凡,却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。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36)